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20 | 中央社

台美避免雙重課稅 財部:APEC期間向葉倫表達盼速生效

由美國主辦的APEC財長會議落幕,財政部今天在臉書貼出財政部長莊翠雲與美國財長葉倫的合照,並表示莊翠雲在會議期間積極與各經濟體代表互動,就雙方關切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針對外界關切的台美避免雙重課稅議題,財政部官員指出,此行有與葉倫以及其他美方資深官員會晤,向對方表達盼能儘速洽簽、生效。

亞太經合會(APEC)一系列會議於美國舊金山落幕,其中,10日至13日舉行的財政部長會議,台灣方面由莊翠雲偕同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率團出席。

財政部今天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會議期間,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邀請各經濟體代表參加閉門會議及歡迎晚宴,並貼出莊翠雲與葉倫合影。

財政部於臉書貼文指出,莊翠雲藉各式場合,積極與各經濟體代表交流互動,就雙方關切的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財政部表示,莊翠雲在會議中分享台灣經濟現況及相關政策,說明台灣前瞻基礎建設整體規劃,以及推動重大基礎建設的同時,如何兼顧財政紀律。莊翠雲並於財長會議結束後,留在美國參與後續APEC相關行程以及雙邊會談。

此外,APEC會議期間,台灣是否有與美方洽商台美避免雙重課稅相關事宜,備受關注。財政部官員回應,此行台灣方面有與葉倫以及其他美方資深官員會晤,向對方表達希望能儘速洽簽、生效。

資誠稅務諮詢顧問公司執行董事蘇宥人於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目前「美台快速雙重稅收減免法案」草案仍須從眾議院開始進行投票,尚在立法初步階段,因兩院已事先進行協調,且送交兩院投票的草案條文內容相同,後續甚至可能因兩院投票通過的草案版本一致,而無需送至聯席委員會進行協商,就能交予總統簽署,由此可預期法案能快速通過,最快有望於明年正式生效並開始適用。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