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3-11-28 | 中央社

開發金前3季稅後淨利175億 明年有機會發放股利

開發金控今天舉行第3季線上法人說明會,前3季累計稅後淨利為新台幣175.1億元,至於外界關注的股利發放,開發金財務長黃碧玲表示,根據法令,開發金已符合可以配息的條件。換言之,明年有望配發股利。

去年資本市場動盪,開發金出現未實現損失,需提列特別盈餘公積,因此今年不配發股利。開發金董事長黃思國在今年6月的股東常會上,致詞時表示「抱歉,讓大家失望了」。

開發金今天舉行第3季線上法說會,對於外界關注的股利發放議題,黃碧玲說明,儘管其他權益仍有減損,但那是累計數,當期的其他綜合損益(OCI)則是正向表現,因此開發金討論股利政策時,可直接看當期獲利表現。

先前考量財務穩健情況,決定今年不配息,不過黃碧玲今天明確表示,根據法律,開發金已符合可以配息的原則。

開發金前3季稅後淨利為175.1億元,每股盈餘1.05元。旗下主要子公司中國人壽今年前3季稅後淨利達113.1億元,凱基證券53.9億元,凱基銀行則為42.4億元。

開發金表示,中國人壽更名專案已獲得保險局及經濟部核准,預計於2024年1月1日正式更名為凱基人壽。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