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30 | 中央社

沛爾生醫深耕基因療法新藥研發 擬3月創新板上市

首檔細胞基因療法新藥研發公司沛爾生醫擬於今年3月上旬在創新板掛牌上市,目前大股東包括緯創持股約23%、宏碁逾4%,以及科技大老個人投資逾3%,吸引科技業者投資。

沛爾生醫為再生醫療領域的新藥研發公司,以「基因工程改造T細胞」(簡稱CAR-T)的癌症療法為核心研發方向;沛爾生醫董事長林成龍表示,細胞治療新藥在「再生醫療雙法」通過後,可申請5年附款許可證,快速進入市場供病患使用。

沛爾生醫應用自主開發且獲專利保護的「新世代多鏈CAR-T技術平台」,朝向治療實體癌方向開發,沛爾生醫除了在產品製程擁有獨特專利,也在製造CAR-T的上游原物料「慢病毒」的生產上具有產能規劃,以突破目前全球在細胞基因療法上共同面臨的缺貨瓶頸,「慢病毒」在CAR-T製程中為決定產品成功的關鍵要素。

此外,沛爾生醫子公司台灣細胞製造公司已於2023年底完成竹北生物醫學園區的細胞基因藥品PIC/S GMP廠房設計,預計擬今年第1季發包施工,2025年完工且經GMP認證查核後,可銜接沛爾獲新藥附款許可的CAR-T產品的GMP級製劑生產製造。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