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4 | 中央社

三星半導體廠廢水再利用 將做為區域供暖

為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三星電子與韓國地區暖氣公社簽訂合作備忘錄,推動將仍有餘熱的半導體廠廢水用於區域供暖。

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表示,韓國地區暖氣公社12日在三星電子華城園區與三星簽訂這項備忘錄,今年內將著手推動將廢水用於供熱幫浦的區域供暖熱源示範計畫,未來將擴大至平澤、龍仁園區所在區域,推行各種減碳合作計畫。

三星電子半導體廠製造過程中產生的廢水,經過處理後水溫仍有攝氏30度,通過供熱幫浦轉化成熱能,用於生產供暖用的60度到100度熱水,有助減少加熱供暖用水的液化天然氣費用。

這也是全球首次將半導體廢水用於供暖,產業通商資源部表示,希望透過這次合作,提高企業能源效率、降低碳排,政府也會持續為強化熱能交易、熱回收技術研發等提供政策支援。

除了這次合作以外,韓國西部電力、瓦斯公社及GS能源等企業也都在投入熱交易或熱能回收應用等工作,例如利用海水或電廠廢水作為熱源,將海水處理廠產生的生物瓦斯回收做為供暖用途等。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