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1-18 | 今日新聞

投信經理人傳不法獲利 勞部:未涉勞動基金

投信經理人傳不法獲利 勞部:未涉勞動基金
4家投信經理人涉嫌跟單不法獲利,勞動基金運用局今(18)日回應,並未涉及勞動基金國內委託帳戶,請勞工朋友放心。(圖/記者李琦瑋攝,2023.03.01)

[NOWnews今日新聞] 有媒體報導,部分證券投資信託公司7名前基金經理人,涉嫌利用他人帳戶交易股票,不法獲利新台幣4億元。勞動基金運用局今(18)日表示,經初步了解,尚無涉及勞動基金國內委託帳戶,但若後續投信業者遭金管會警告,將管制參加基金局委外標案5年。

分屬國泰、富邦、復華與保德信投信公司的7名前基金經理人,涉嫌在2017至2023年間,利用職務上代操包括政府勞保、勞退及自家公司共10餘支基金之便,以親友等人頭戶跟單方式,提前在代操基金進出場前買進或賣出標的股票,各人藉此獲利2.5億到上百萬元不等,合計不法獲利近4億元,其中2人遭聲押禁見,5人交保。

勞動基金運用局今天表示,已經跟金管會、投信業者了解,該案涉及的是共同基金,並未涉及勞動基金國內委託帳戶,嫌疑人也不是勞動基金代操經理人。

勞動基金運用局說,將持續注意案件後續情形,且再次強調,為加強監管,如投信受託帳戶經理人有涉及不法,除將終止契約、請求損失賠償外、並可沒收履約保證金及要求2倍懲罰性違約金,且受託投信應負連帶賠償責任,投信5年內不得參與基金運用局全權委託投資業務招標案,以維護勞動基金權益。

相關新聞


勞工領3.2萬大紅包!勞動基金收益率破10%、新制勞退大賺近4千億


慘了!勞動基金連3月虧損 10月獲利回吐752億、收益率跌至7.6%


獲利回吐!勞動基金9月再虧781億元、前3季收益率剩8.99%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