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2-07 | 今日新聞

台股新春多開紅!科技ETF熱門可年後搶布局

台股新春多開紅!科技ETF熱門可年後搶布局
投信業者表示,過往台股新春開盤當日平均以上漲作收,而AI持續發燒,建議單筆或定期定額布局創新科技ETF。(圖/NOWnews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AI可說是今(2024)年最熱門關鍵字,甚至在AI族群的強勢帶動下,台股封關日前讓台股穩站萬八。以往農曆年前後,台股漲多跌少,封關日前抱股過年上漲機率更是達到7成以上,預期年後有望再開紅盤,挑戰18619歷史新高。有投信業者表示,封關日是進場存股創新科技ETF的良機,雖然台股已經封關,但全球股市對新科技的熱潮料將持續數年,建議不妨以單筆或定期定額方式,中長期布局創新科技ETF,提前卡位掌握後市上漲爆發力。

美國近日非農就業數據超乎預期,再加上Meta及亞馬遜等兩大巨頭財報表現亮眼,關注點更是聚焦在AI,也掀起AI相關族群熱潮。而在台灣方面,「AI教父」黃仁勳頻繁來台,近期更是傳出來台要產能。另近日才剛舉行法說會的台積電,也特別在會中提到看好AI發展,皆讓外界對AI持高度關注,也因此在台股封關日,由AI族群帶動下讓股市突破萬八關卡。

野村投信投資策略部副總經理張繼文提到,台灣以科技業聞名世界,科技股的表現可望更具爆發力。回顧2023年,外資在上市櫃合計買超台股約新台幣864億元,持股比例自37.52%回升至38.47%,除了顯示資金回流外,也意味著半導體展業開始復甦,如護國神山台積電便預估2024年營收成長21%到26%,全年300億資本支出不變,反應AI需求仍然強勁,預估3年內將佔營收的2成。

此外,張繼文表示,台積電法說提及相當看好AI發展,2024年美國3大雲端巨頭投資AI金額預估成長20%以上,台積電表示CoWoS產能有望倍增,再加上AI PC等邊緣AI新產品挹注,創新科技ETF可望持續受惠,值得投資人留意。

野村臺灣創新科技50 ETF經理人林怡君表示,2024年AI將全面百花齊放的應用格局,熱潮持續升溫,帶動AI相關供應鏈及終端產品迎接復甦成長行情,創新科技將持續受惠,全年都可望有亮眼表現。

同時,林怡君提到,根據歷史統計,封關日是進場存股創新科技ETF的良機,雖台股已封關,但全球股市對於新科技的熱潮料將持續數年,建議投資人視己身風險承受度,不妨以單筆或定期定額方式中長期布局創新科技ETF,提前卡位創新科技商機,掌握創新科技後市上漲爆發力,輕鬆提升投資績效。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投資人,投資一定有風險,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學習正確的投資觀念才能將損失的風險降至最低。

相關新聞


金兔年台股原型ETF績效Top 15出爐 高股息、半導體最熱門


年終入帳封關前搶買!台股ETF受益人上週增1.5萬人、人氣王是這檔


金兔年大豐收!平均每位股民賺86萬 台股全年漲幅、總市值一次看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