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1 | 今日新聞

雲嘉恐掀搶水大戰?王美花曝2作為因應

雲嘉恐掀搶水大戰?王美花曝2作為因應
台積電2座CoWoS先進封裝廠落腳嘉義科學園,外界憂恐因此掀起雲嘉搶水大戰,經濟部長王美花今(21)日對此受訪回應。(圖/記者呂炯昌攝)

[NOWnews今日新聞] 台積電2座CoWoS先進封裝廠落腳嘉義科學園區本是喜事一樁,外界卻開始憂心恐因此掀起雲嘉搶水大戰。經濟部長王美花今(21)日表示,經濟部在西部廊道的珍珠串計畫,會將南北水源互相調度,且設廠都會有新的因應方式,不僅台積電會有再生水廠,嘉義也會增加再生水。

她接續說明,短期恐有調度上的問題,不過即使如此,也是優先使用嘉義縣水源,雲林縣湖山水庫有餘裕時,才會調應供應,最後強調,「全台灣的水資源本來就會聯合調度。」

提及水情,近期桃園、新竹、苗栗及台中地區面臨挑戰,水情燈號調整為代表「提醒」的綠燈,水利署提醒各界加強節約用水,共同合作努力度過枯水期考驗。

王美花表示,前陣子因為春耕,農業灌溉出水有2.6億噸,使得水庫水位下降得比較多,不過,春耕已經結束,且經濟部水利署日日監看水情,謹慎調度。



相關新聞


台鐵、客運票價恐跟電價一起漲!王美花:3大眾運輸做了這件事


台積電獲利近兆電費卻由全民埋單!政府對電價的配套措施真的夠嗎


蔡政府執政歷年電價調幅恐超過35%!那些比漲電價更重要的事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