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8 | 今日新聞

傳砍200公頃樹木種光電!台糖駁斥「不實」

傳砍200公頃樹木種光電!台糖駁斥「不實」
媒體爆料,台糖在屏東砍除200公頃的樹木種光電,台糖今(28)日回應,澄清此為不實報導。(示意圖/台糖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媒體爆料,台糖在屏東砍除200公頃的樹木種光電,因有影響生態的憂慮,遭到地方反彈。台糖今(28)日回應,澄清此為不實報導,除了在屏東無設置地面型太陽光電案場外,也沒有砍掉200公頃樹木種光電這件事。

有媒體報導稱台糖為實施「光電計畫」,將在屏東砍除200公頃的樹木種光電,此處為農林公司的老埤農場,將變更為大武山下的400公頃農地作光電案場,由寶晶能源公司拿下,且已準備送件,台糖此舉引發地方爭議,且恐影響恆春半島觀光區環境生態。

對此,台糖稍早發布聲明嚴正駁斥此為不實報導,並澄清台糖於屏東地區並無設置地面型太陽光電案場,更無該報導所稱砍掉200公頃樹木種光電之情事,且該媒體所稱屏東大武山下的老埤農場,並非台糖所有。



相關新聞


國會想插手電價審議?台電:牽涉政府體系分工 電價讓專業判斷


凍漲醫院電價?經濟部:聆聽衛福部意見一併考慮、應由預算補助


教烘焙業聰明用電惹議!年省4萬攻略曝 代理董座:台電無惡意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