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6 | 今日新聞

郭智輝辭崇越集團所有職務 名下股份全轉讓

郭智輝辭崇越集團所有職務 名下股份全轉讓
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接任經濟部長。(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4.04.16)

[NOWnews今日新聞] 新任內閣人事第三場發佈會今(16)日上午舉行,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公布6位內閣人事,其中經濟部長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線,郭智輝稍早透過崇越發聲明,公吿將依法辭任崇越集團相關事業的所有職務。

郭智輝在聲明中指出,他將以四十年的產業經驗與人脈,推動台灣經濟永續轉型,更上層樓。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於今日上午公布第三波內閣名單,揭曉6大財經部會首長人選,其中,萬眾矚目的「經濟部長」一職則延攬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

郭智輝在產業界有「斜槓經濟人」的稱號,涉足多項專業,更長期深耕半導體、光電等科技領域,雖以黑馬之姿跌破眾人眼鏡出線,卻非常符合經濟部所需的領導人選。



相關新聞


郭智輝接經濟部長!藍委爆:他違反證交法判緩刑「律師是顧立雄」


黑馬部長!郭智輝接掌經濟部 崇越股價一度逆勢大漲5%


人物/最懂半導體的經濟部長!郭智輝黑馬出線 燙手山芋他敢接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