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3-12-18 | 品觀點

富邦蔡明忠獲頒東海大學名譽管理博士 鼓勵青年世代培養「新3C」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今日獲東海大學頒發名譽管理博士學位,蔡明忠致詞時鼓勵青年世代培養「新3C」:創造力(Creativity)、協作力(Collaboration)、追求共好(Common good),因應變化加劇的新時局。

東海大學今日舉行名譽管理博士頒授典禮,由東海大學董事會董事長吳清邁、校長張國恩及東海師長、校友參加,前副總統蕭萬長、前臺大校長管中閔蒞臨致詞,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等人也到場祝賀。富邦集團總裁夫人蔡楊湘薰、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等家族成員齊聚出席觀禮,諸多好友及富邦集團高階主管也到場觀禮。

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致詞時表示,蔡明忠在民國63年夏天考入東海企管系,締結與東海大學的緣分,東海創校68年以來曾頒贈7位名譽博士,蔡明忠為第八位名譽博士。蔡明忠於1981年加入富邦集團後,除了引領集團成長發展,致力永續經營,將富邦集團打造為台灣最完整、多元的金融集團,經營觸角更延伸至不動產、電信媒體、有線電視、電子商務、文創及公益領域。多年來,蔡明忠總能無懼挑戰、開創新局,已成為眾所矚目的亞洲企業領袖,成就斐然。

蔡明忠致詞時表示,獲頒東海大學名譽管理博士學位,是至為崇高的榮耀,這次懷著感恩與惶恐的心情受頒名譽博士,感恩的是東海大學是自己作為企業家的啟蒙老師,謹此感恩東海的培育;惶恐的是,過去曾動念攻讀博士而未付諸實現,今日誠惶誠恐地接受名譽博士學位,希望今後個人所作所為能不辱母校授與的殊榮。

蔡明忠也指出,現今的時代相較過往,更加變化莫測,因應變化加劇的新時局,鼓勵青年世代培養「新3C」:創造力(Creativity)、協作力(Collaboration)、追求共好(Common good)。

具有創造力的企業能夠超前部署,引領變革;具備創造力的個人,不受環境束縛,可以在複雜的變局中解決難題。

Collaboration同樣重要,一個人力量有限,串聯團隊的力量和資源,可以爬更高、走更遠;最重要的是擁抱Common good,每一個人都是這個世界的一份子,生命與地球緊緊相繫,惟有創造共存、共榮、共好的利益,才能持續在這個地球上安身立命。

富邦集團的發展,從1961年自10人規模的產物保險公司起家,發展至今,員工超過6.8萬人,富邦金控擁有超過1300萬客戶,momo超過1400萬客戶,台灣大哥大2023年底前也將達到近千萬客戶數。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