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24 | 商傳媒

馬雲、蔡崇信上季增持阿里巴巴股票 激勵股價飛揚

馬雲、蔡崇信上季增持阿里巴巴股票 激勵股價飛揚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先前馬雲曾被爆出有意減持阿里巴巴集團股票,不過《紐約時報》披露,馬雲與阿里巴巴董事會主席蔡崇信,上季不但沒賣股、還大幅增持阿里巴巴股票。

報導指出,馬雲在去年第四季度購買價值約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的阿里巴巴香港上市股票;一份證券備案文件則證實,蔡崇信透過家族投資公司藍池資本(Blue Pool Capital),購入總價約1.51億美元(約新台幣31億)在美國上市的股份。

阿里巴巴曾是中國最有價值的公司,但近年因受到中國當局掣肘,過去一年以來、阿里巴巴股價崩跌近43%,如今已落後騰訊、拼多多等電商巨頭。

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度、阿里巴巴以95億美元的鉅額,回購近9億股普通股(相當1.122億股ADR),是回購力道最大的中國網路公司。

分析人士指出,馬雲和蔡崇信此次大幅買進股票,體現對阿里巴巴未來發展、對管理團隊及策略方向充滿信心。此消息在美股盤前傳出後,激勵阿里巴巴股價一度拉升逾7%、每股暫報73.53美元。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