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0 | GNN新聞

【試片】哥布傲天的下剋上《Re:Monster》越吃越強的存在進化

鮮血飛濺,隨著女性雙手高舉的利刃一次一次的穿刺,名為伴杭彼方,作為強化人中也不算弱小的異能者,在這時候只能無力的倒在街頭,陷入黑暗……

然後,睜開眼,卻發現自己重新復活到了陌生的異世界,只是舉起雙手發現驚悚的是自己不再是人類,而是魔物中也屬下層的哥布林……

※ 以下內容包含部分劇情洩漏,請讀者審慎閱讀






Re:Monster》是日本輕小說家金斬兒狐從 2009 年開始在成為小說家吧連載的作品,並在本季動畫化。

本作一句話定型就是異世界哥布林傲天轉生成長誌!正所謂史萊姆、蜘蛛、哥布林,講到異世界魔物在萌王、蜘蛛子之外,就是本作主角哥布朗,朗哥了!作為三巨頭之一與其他兩位齊名,一路連載至今是有著一定人氣的老牌作品。

故事基本大綱正如前所述,擁有吞噬能力的超能力者,開場就被視為妹妹的女性以跟蹤狂的柴刀突襲而橫死街頭。但在轉生之後,卻發現雖然自己轉生成為哥布林,但前世作為強化者的超能力卻保留了下來。強力的吞噬能力讓他能食用包括寶石、裝備在內的無機物,更能進一步轉化獲得被自己吃下肚的獵物的持有能力。比如吃下蜘蛛獲得操作蛛絲的能力,吃下狼群首領獲得統帥的能力,只要吃得夠多,就能變的更強!

從一開始的弱小,打個獵都還要擔心可能被兔子、毒蛇反殺而慎重作戰,並利用素材作武裝,然後一步步成長能與強力的魔物殊死決鬥,並開始建立起自己的勢力,看著哥不朗,隨著吞噬種種不同的素材而一路小鬼、中鬼、大鬼、鬼神種,如同「轉職」一般的進化上位魔物,提高戰鬥力。也同時期待下一次進化將變成什麼模樣。某種程度而言,其實有著如同在玩 RPG 遊戲的樂趣。

但當然,越是後期,也越是會讓人打從心底「這已經不是哥布林了吧!」的吐槽,比如中期女主角之一的哥布美,從哥布林進化為吸血鬼,當真就有種「哥布林圈子真亂」的血脈路線暴走錯亂感(笑)。





  • 靠合作狩獵獵物




  • 最強角之傳說






  • 逐漸累積各種裝備作戰




  • 雙眼發光的哥布美



雖然說是曾經的魔物轉生三本柱之一,但本作相對於隔壁兩位動畫化的時間卻很晚,連自家 2016 年改編手遊都已經在 2021 年收攤,現如今才動畫化。有些情節設計的難免會顯得有些落伍。

比如因為某位殺手的關係,現在觀眾眼中的哥布林實際上不算真的弱小,不但普通冒險者不小心有可能團滅,更漸有取代半獸人擔任女冒險者無慘情節第一男主選項的趨勢。這時候看哥布朗轉生哥布林,就缺少了原本想表達的那種「開局只有一把玩具刀」的衝擊性。

另外主角哥布朗吞食的目標是囊括人型獵物的,雖然畫面上必然作過一定處理,但多少可能會引起部分觀眾的不適。除去這些額外因素,根本上而言,《Re:Monster》就是相對傳統的傲天後宮無雙路線作品,觀眾讀者還是很容易能在其中收穫樂趣的。





  • 只要能變強就算吃的對象是人類也…..




  • 邪性的眼神






  • 滿足條件就能發生某種特異進化




  • 很快變成完全不像哥布林的物種啦



原作是以日記的形式作為小說文體,比如針對據點改造之類的描述,往往有些流水日常化,某方面而言有些類似《異世界悠閒農家》的魔物版本,所以怎麼樣控制節奏也是本作動畫化需要把握的重點。

此次動畫化是由曾執導過《十字架+吸血姬》並參與過《火影忍者疾風傳》、《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入間同學入魔了!》、《偽戀》等知名作製作的稻垣隆行負責擔任監督,系列構成則是由執筆過《龍珠超》、《境界的輪迴》、《聖劍使的禁咒詠唱》劇本的山口宏擔當。

聲優陣容則包括佐藤拓也(飾:哥布朗)、細田健太(飾:哥布吉)、加隈亞衣(飾:哥布美)、植田佳奈(飾:哥布江)、山根綺(飾:霍布星)、大森日雅(飾:霍布里)、菅野真衣(飾:紅短髮)、山村響(飾:姊妹花)、島袋美由利(飾:鍛冶師)、東城日沙子(飾:鍊金術師)…等人。


這裡有圖片燈箱



實際試片,對比原作情節的話,動畫節奏算頗快,沒有多久就將弱小的「真‧哥布林」時期快速帶過第一次進化。外表上也比較貼近人類,與哥布吉、哥布美的坦克、近戰、遠程輸出三角合作狩獵也很有傳統冒險者小隊的雛型。

以作畫尺度而言番茄醬噴灑的程度不算特別誇張,但也把魔物之間弱肉強食的一面很直接的表達出來,尤其是三人強殺半獸人的一段相當有力精采。而哥布林老巢中人類女性迷霧籠罩的描繪看來,目前在黃色界線上也比較接近普遍級收看的程度。





  • 被哥布林囚禁在老巢的女性




  • 男人的交情就是用拳頭對話






  • 弱肉強食正是魔物生存鐵律




  • 很快成為哥布林領袖的哥布朗三人組



就整體而言,動畫起手給人的印象算是不過不失。畢竟是從食物鏈最底層起手,內容稍嫌樸素是意料之中,但基本也沒有太讓人詬病的大失誤,仍值得後續追看觀察。

【點選前往動畫瘋觀看《Re:Monster》第 1 集】

[前往觀賞更多動畫試片報導]

最新遊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