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20 | 匯流新聞網

李洪基「屁股痛」怪病真相 台大醫:爛痘流膿屁股、鼠蹊通到肛門!

李洪基「屁股痛」怪病真相 台大醫:爛痘流膿屁股、鼠蹊通到肛門!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韓星李洪基因為屁股痛屢被傳耍大牌,他日前不忍了,公開透露其實罹患「化膿性汗腺炎」,傷口潰爛常流膿,讓他出門都要攜帶10幾件內褲,不時進出醫院,這個疾病已成為他心中最痛的秘密。台大醫院皮膚部主治醫師朱家瑜表示,化膿性汗腺炎在台灣並不算少見,屬於自體免疫疾病,台大每週都有病人住院,不少人發病之初都把它跟「爛痘子」搞混,但膿包可能屁股、鼠蹊到肛門一路相通,流膿、惡臭不斷。

李洪基是韓國樂團FTISLAND主唱,曾以一首《壞女人》紅遍台灣大街小巷,因為其中一句歌詞發言類似「到南部弄假牙,好擠啊」而爆紅。但李洪基在韓國屢因疾病被認為只是痔瘡,常被傳在耍大牌或裝病。

朱家瑜表示,化膿性汗腺炎是一種慢性發炎疾病,有點類似乾癬,新近科學研究認為病因與介白素-17變異有關,好發部位包括腋下、鼠蹊及臀部等皮膚皺褶處,由於會出現一丸丸、一球球的膿包,不少人第一時間都會誤認為只是長得較深的「爛痘子」,但流膿不斷、揮發惡息,對生活及人際關係影響極大。

朱家瑜指出,化膿性汗腺炎的膿包會相通,門診中不少病人常自行擠膿,導致感染,甚至有嚴重的病人因為屁股、鼠蹊到肛門一路相通,引發嚴重病症,整整住院一個月。

朱家瑜說,治療化膿性汗腺炎可以手術控配藥物來控制發炎,常用藥物包含口服抗生素以及口服A酸,近年還有生物製劑,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雖然目前的醫療科技無法「治癒」化膿性汗腺炎,病人得一輩子與疾病共處,但治療效果已算不錯,可以穩定控制病情,建議病人應及早就醫,早期診斷治療,才有助於減緩疾病進展。

醫師提醒,皮膚出現類似情況,可以尋求皮膚專科醫師的協助,儘早診斷疾病,避免病情一再復發或惡化。

照片來源:翻攝自YouTube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耶誕小心浪漫變調!去年4千件青少年性侵害 半數「男女朋友」情人變狼

罕見「賈伯斯病」8成都長在消化道! 熱潮紅、腹瀉、腹痛其實是凶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健康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