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30 | 每日健康

身體出現異味恐為健康警訊!醫師曝4種異味不能忽視:「下面魚腥味」女性最忌諱

當身體散發出異常的氣味時,這可能不僅僅是一個日常小問題,而是健康狀況的重要警訊。美國家庭醫師珍恩考德爾(Dr. Jen Caudle)近日在社群媒體上分享了四種絕對不能忽視的身體異味,這些異味可能預示著潛在的疾病。

身體出現異味恐為健康警訊!醫師曝4種異味不能忽視:「下面魚腥味」女性最忌諱

醫師提醒,當身體出現這些味道的時候,恐怕是身體健康的警訊。(示意圖/Shutterstock)

首先,口臭可能是多種健康問題的指標。考德爾醫師指出,如果在刷牙和使用牙線後口臭仍然存在,這可能與胃食道逆流、慢性鼻竇炎、口乾(唾液分泌不足)、某些藥物的副作用或其他疾病有關。因此,持續的口臭應引起高度重視,並需尋求專業醫療諮詢。

其次,陰道散發的魚腥味也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健康警示。這種特殊的異味可能是細菌性陰道炎的徵兆,這是由於陰道中壞細菌的過度生長所致。該病狀需要接受適當的醫學治療。

尿液異味同樣是一項重要的健康指標。考德爾醫師提醒,尿液發出的不尋常氣味可能是尿道感染的跡象。無論男性還是女性,一旦發現尿液有異味,應及時進行醫學檢查。

身體出現異味恐為健康警訊!醫師曝4種異味不能忽視:「下面魚腥味」女性最忌諱

尿液有異味也是一項重要的健康指標。(示意圖/Shutterstock)

最後,傷口的異味不應被忽視。考德爾醫師表示,如果身上的傷口或割傷散發出異味,這可能是感染的徵兆。面對此類情況,應立即尋求醫療幫助。

總而言之,考德爾醫師強調這些異味可能是身體健康狀況的重要指標。一旦發現這些異味,應及時就醫檢查,以避免延誤病情的治療。這些身體異味的識別和對應的醫療干預,對於維持良好的健康狀態至關重要。

延伸閱讀
膝蓋退化不能騎腳踏車?研究:一天坐躺超過10小時更傷膝蓋
更年期不只停經!營養師分享「4症狀」 教你擺脫停經期不適

最新健康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