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13 | 台灣好新聞

女性出現容貌焦慮? 劉昌杰醫師分享投資保養的明智之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女性出現容貌焦慮? 劉昌杰醫師分享投資保養的明智之選
社交媒體的普及使女性更容易受到外貌焦慮的影響,醫美療程受矚目。劉昌杰醫師建議注重個人需求,安全有效才是關鍵。(圖/雅斯翠診所提供)

隨著社交媒體的普及,女性面臨外貌壓力的情況變得更加明顯。每天與濾鏡和修圖軟體相對,很容易陷入與他人比較及追求完美的陷阱。這種外在焦慮的上升促使許多女性尋求各種解決方式,期望改善外貌,並且重拾自信。

如今,許多民眾為了找回年輕自信,開始願意在改善肌膚鬆弛及日益老化的問題上投資,醫美療程也成為社會中的熱門話題。在這個注重外在形象的時代,女性日益感受到自身價值的寶貴。因此,除了追求完美身材,也逐漸意識到皮膚狀態的重要性。老化的肌膚和鬆弛問題可能成為美感的短板。因此,改善皮膚狀態,成為女性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這也使得醫美療程更加蓬勃發展,在療程前的安全及有效性上也成為民眾的首要考量。

在這樣的需求下,隨著科技與技術的進步,醫美療程提供許多針對皮膚的專業解決方案,幫助女性找回自信,迎接更美好的自己。擁有豐富經歷的劉昌杰醫師深刻理解女性對於外貌的敏感。針對女性在挑選醫美療程時可能遇到的困惑,提出一些建議,他認為,女性首先應該明確了解自己的需求,真實評估自身狀態,避免被外在話題左右。此外,選擇療程時應優先考量安全性和效果,而非單純追求風格,客製化的療程能更好地滿足每個人獨特的需求。

女性出現容貌焦慮? 劉昌杰醫師分享投資保養的明智之選

劉昌杰醫師表示智能溫控電波療程具有專利技術控制最佳溫度,以促進膠原蛋白增生,微侵入式治療可改善肌膚鬆弛。(圖/雅斯翠診所提供)


在探討抗老及緊緻療程的同時,劉昌杰醫師對於近期熱門的智能溫控電波療程表示,由於該療程擁有獨家專利技術,可以將溫度精準控制在67度C,是最適合促進膠原蛋白增生的黃金溫度,以及微侵入式的治療,除了讓能量直接深入真皮層及皮下脂肪,也能夠在不傷害皮膚的情況下達到緊緻效果。這項技術適用於減重後皮鬆和產後鬆垮,還有常見的橘皮、臉部雙下巴等,都可以透過智能溫控電波得到非常良好的改善,是現今許多民眾改善肌膚問題的理想之選。

劉昌杰醫師指出,智能溫控電波經過多方面的研究,大多在術後三個月能看到成效,明顯感受到膠原蛋白、彈力蛋白與玻尿酸的新生達到高峰。而術後維持期至少一年左右,不過醫師也提醒,每個人的體質與狀況不同,所以效果仍會有些許差異。且皮膚老化是不斷在進行的,還是會建議有需求的民眾可以定期回診進行保養與治療。

針對求診者的身心狀態、外表需求,劉醫師提到,其實每個人診療的方式都不一樣。他認為必須先確認患者的訴求,再結合自身的專業與經驗進行討論與規劃。劉昌杰醫師也分享,有一些本來就很漂亮或是經過其他醫美療程改善後表現良好的患者,仍對外表過度焦慮。遇到這樣的情形,劉醫師會坦言告訴病患他們並不需要進行多餘的治療。他認為醫美療程應該是在不影響身心狀況的前提下,以合適且不過度的方式改善外表的不足。

此外,醫美療程最重要的,就是選擇專業合法的機構,以及尋找和自己「美感」最貼近的專業醫師。台大整形外科出身的他認為,作為一位專業的醫美醫師,不僅是醫學技術與知識要顧好,美感也需要經過多方面的訓練與培養,才能帶給患者最好的治療,改善患者在意的問題,以提升他們對自己的自信心。

女性出現容貌焦慮? 劉昌杰醫師分享投資保養的明智之選

劉昌杰醫師強調個別化診療,根據患者需求與身心狀態綜合考量,且醫師要擁有專業美感眼光,以合適方式改善外表,重拾患者自信心。(圖/雅斯翠診所提供)

最新健康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