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24 | 優活健康網

臺灣AZ首次參選即榮獲 臺北市職場性別平等認證—金質獎 推動性別平等深受肯定

全球生物製藥公司臺灣阿斯特捷利康十分榮幸能在首次參加臺北市政府勞動局所主辦的「臺北市職場性別平等認證」評比,便獲得金質獎殊榮,在提升女性權益、促進多元性別平等方面殊值肯定。

性別平等價值為重中之重,獲得金質獎認證為跨國藥廠首例

「臺北市職場性別平等認證」,為臺北市職場性別平等領域中最具指標性的獎項之一,其審慎嚴格的評核項目涵蓋八大項指標:推動性別平等之相關機制、促進組織決策之性別平等、促進薪資待遇性別平等、促進性別平等之教育與訓練、工作與家庭平衡、友善孕育措施、職場安全之性平友善措施、促進多元性別平等相關作為或措施。臺灣 AZ 不僅在上述的八項指標取得高於80分的成績,更擁有多方面的亮點項目,透過尊重多元的精神,與工作生活相互平衡的制度,為員工打造開放且舒適的工作交流環境,成為唯一獲得金質獎認證的國際藥廠!

從包容理解出發 深化性別平等價值

為深植友善包容的文化與職場環境,臺灣AZ員工自發性發起員工資源團體「AZ Pride ERG」,自創立以來,除了先後邀請不同領域的同志友善專家或團體來演講和訪談,包括徐志雲醫師、作家陳栢青、王小棣導演、尤美女律師、變裝皇后等。臺灣AZ已連續兩年參加亞洲彩虹騎行(Asia Rainbow Ride),今年更在短短不到一週時間,便有近50位同仁報名響應,展現對社會多元性的支持和承諾。

臺灣AZ在去年也首次打造 AstraZeneca同志遊行花車,加入臺灣同志遊行,以行動支持 LGBTQ+ 族群,促進更多性別平等意識的尊重理解,破除不同身分之間的對立。臺灣AZ臨床試驗部生藥部部長鄭憲覬表示:「這背後不僅代表我們深耕多元平權的文化,深深被同事認可,也代表AZ持續開啟友善對話、增進理解,正視每種社群的存在,並打造讓所有同仁發揮自我並能安心暢所欲言的環境。」

力挺彈性共融工作環境 促進女性員工賦能

為了支持員工能在工作與家庭之間取得平衡,臺灣AZ透過多項福利政策,促進員工身心健康與家庭關係,包含彈性工時、居家辦公、特殊節日前夕和下午三點鐘提早下班等做法。更舉辦豐富彈性的家庭日、電影日、聚餐日活動,鼓勵員工在繁忙工作生活之餘,不忘與家人、同事創造美好回憶。

一直以來,臺灣AZ也致力於從完整面向促進女性員工賦能、領導能力,以及管理階層決策參與,目前領導團隊女性主管佔比已達半數! 臺灣AZ總裁簡劭庭表示:「我們非常榮幸能獲得『臺北市職場性別平等認證金質獎』的肯定!臺灣AZ深耕臺灣75年,始終致力改善病患旅程,而背後開拓與發展創新市場的成長動力,便是來自每位員工的獨特潛能與個人價值。透過落實包容多元的作為,我們將持續提供更完善的醫療服務,造福臺灣社會及病患。」

最新健康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