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1-09 | 中央社

日本東京近郊龍貓森林 遇病蟲害逾千樹木枯萎

橫跨日本東京都與埼玉縣的狹山丘陵,是動畫大師宮崎駿知名動畫「龍貓」劇中描繪森林的原型,所以也被稱為「龍貓森林」,但近年因為遭受嚴重病蟲害,已有逾千根樹木枯萎。

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龍貓森林面積大約2.6個東京巨蛋,裡面生長著罕見植物,是日本首都圈的珍貴場所。

有外國龍貓粉絲特地到此一遊,受訪時談到此行目的是「在森林裡漫步、看看大自然及拍下紀念照」。

但這片廣受動畫迷喜愛的森林如今已發生變化。從空拍機角度可以看到,在一片青綠的森林中出現樹葉枯黃的樹木。

這些樹木因為遭遇病蟲害,造成樹葉變色枯黃,且範圍愈來愈大。埼玉縣所澤市政府確認遭受病蟲害的樹木共1088根,僅僅兩年時間就增加近12倍,災情呈現迅速擴大之勢。

這些遭受病蟲害的樹木可能發生樹枝掉落的危險,當局也在樹上張貼呼籲遊客「留意頭頂」的告示。

為了消滅病蟲害,所澤市至今已花費逾一億日圓進行處理;另外,所澤市政府也跟民間業者合作,開始一項使用無人機及人工智慧(AI)以有效掌握樹木受害狀況的實證實驗。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