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20 | 中央社

商談新一輪加薩休戰 哈瑪斯領袖赴埃及

以色列表示願意同意再次休戰以換取更多人質後,哈瑪斯(Hamas)領導人明天將到埃及,就加薩(Gaza)新一波停火進行談判。

法新社報導,國際社會要求新休戰協議的壓力越來越大。休戰可能增加對被圍困的巴勒斯坦領土的援助,聯合國明天將就呼籲停火進行投票。

接近哈瑪斯的消息人士表示,卡達的哈瑪斯領導人哈尼雅(Ismail Haniyeh)預計將率領「高級」代表團前往埃及,與該國間諜頭子等人就「停止侵略和戰爭,準備釋放囚犯的協議」進行會談。

以色列總統赫佐格(Isaac Herzog)表示,以色列「已準備好再次執行人道主義停火,並提供更多人道主義援助,以便釋放人質」。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他最近派間諜頭子兩次前往歐洲,以「解救我們的人質」。

美國新聞網站Axios昨天報導,以色列情報機構摩薩德(Mossad)局長巴尼亞(David Barnea)在歐洲會見了卡達總理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Abdulrahman al-Thani)和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勃恩斯(William Burns),討論可能達成的釋放人質新協議。

Axios今天還報導,以色列已提出暫停加薩戰事至少一週,以換取哈瑪斯扣押的30多名人質。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