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21 | 中央社

前北韓國會議長崔泰福過世 金正恩前往靈前弔唁

北韓國家媒體今天報導,該國領導人金正恩前往前國會議長崔泰福靈前弔唁。崔泰福於1998至2019年擔任最高人民會議議長,據信是任期最長的北韓國會議長。

北韓官方報紙「勞動新聞」(Rodong Sinmun)報導指出,前北韓最高人民會議議長崔泰福(Choe Thae Bok)昨天因心臟病過世,享耆壽93歲。

報導表示,金正恩與北韓執政黨勞動黨的官員,今天早上一起前往崔泰福靈前弔唁,「以對他的離世表達深切的哀悼」。

報導補充說:「金正恩為在朝鮮勞動黨及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北韓正式國名)政府發展的神聖鬥爭中有傑出功績的崔泰福默哀。」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形容崔泰福是「偉大領袖金日成(Kim Il Sung)同志和偉大領導者金正日(Kim Jong Il)同志的忠誠革命戰士」。金日成是金正恩的祖父,金正日則是他父親。

崔泰福1998年被選為北韓最高人民會議議長,並一直擔任該職務直到2019年退休為止,據信是北韓國會任期最長的議長。

根據研究與分析北韓資料的線上網站「北韓領導人觀察」(NK leadership watch)的資料顯示,崔泰福精通德語、俄語、英語,經常到國外出訪。

該網站補充道,崔泰福與金正恩曾握有權勢的姑姑金敬姬(Kim Kyong Hui)關係密切,並曾被她以「聰明、性格樂觀、令人愉快」來形容。金敬姬的夫婿張成澤(Jang Song Thaek)於2013年被處決。

崔泰福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2022年9月9日慶祝北韓建國的活動上。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