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24 | 中央社

美軍援卡關國會 官員:俄趁機空襲刺探烏軍弱點

美國國防部高階官員今天表示,美國提供烏克蘭的安全援助資金卡在國會的同時,俄羅斯軍隊正以一波又一波的飛彈和無人機執行刺探攻擊行動,試圖找出烏軍弱點。

路透社報導,俄國的刺探攻擊行動包括動用彈道飛彈、巡弋飛彈以及無人機,並試圖迫使烏方消耗寶貴彈藥和空防系統來進行反擊。

美國助理國防部長瓦蘭德(Celeste Wallander)向媒體表示,俄國這些行動「目前尚未成功,烏克蘭人過去幾年已累積很多如何因應俄方這類攻擊的經驗」。

根據烏克蘭空軍說法,俄羅斯今天稍早對烏國多個城市共發射41枚飛彈,烏軍摧毀了其中21枚。

俄烏戰爭即將滿2年之際,美國總統拜登已向國會提出請求,追加614億美元資金來協助供應武器給烏克蘭並補充美國自身庫存。然而,國會共和黨人擋下這筆緊急資金以推動新的美墨邊境安全政策,甚至揚言不惜讓聯邦政府局部關門。

即便白宮的援助請求在國會卡關,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今天表示,華府依舊「堅定不移」地力挺基輔當局。

法新社報導,根據美國財政部文件資料,葉倫在與烏克蘭總理什米哈爾(Denys Shmygal)進行線上會議時除了重申美國立場,同時「強調國會儘快就提供烏克蘭資金援助一事採取行動的重要性」。

美國財政部聲明說:「提供財政支援給烏克蘭將有助烏克蘭打贏這場仗,並推動美國在全球的國安利益。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