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31 | 中央社

蒲亭潛在挑戰者 反戰人士納德茲丁通過連署爭取參選

法新社記者今天看到,批評克里姆林宮人士納德茲丁(Boris Nadezhdin)已經提交登記參選3月總統大選所需文件。

法新社報導,有人看見納德茲丁向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遞交連署書,中選會將審查申請並決定他是否可以參選。

納德茲丁是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潛在挑戰者,他因承諾結束與烏克蘭衝突而一舉成名,上週他宣布自己通過10萬份連署書的登記門檻。

在過去30年裡,納德茲丁一直投身俄羅斯政壇,在莫斯科郊外的多爾戈普魯德內鎮(Dolgoprudny)擔任過議員,並短暫擔任俄羅斯國會下議院國家院(State Duma)議員。

當納德茲丁在莫斯科郊外的簡樸公寓會見法新社記者時,他承認自己不太可能被允許挑戰蒲亭或出現在國家電視台上。

然而,60歲的他呼籲停止烏克蘭衝突,這讓全國各地俄羅斯人爭相為他的參選而連署。

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必須在受理申請後10天內做出決定,期間將查核所提供連署書的「真實性」。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