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07 | 中央社

智利前總統皮涅拉直升機空難身亡 享壽74歲

智利前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辦公室發布聲明表示,74歲的皮涅拉今天在一場直升機空難中喪生。

法新社報導,皮涅拉辦公室聲明表示,「我們深感遺憾地宣布智利共和國前總統去世」,74歲的皮涅拉是在首都聖地牙哥(Santiago)南方約920公里的熱門度假勝地拉戈朗科(Lago Ranco)罹難。

同架直升機上的另外3人則在這場空難中倖存。

智利國家救災機構SENAPRAD證實,南部城鎮拉戈朗科發生一起直升機空難,有一人罹難、3人受傷。

本身為億萬富豪的皮涅拉曾2度擔任智利總統,分別是在2010年到2014年及2018年到2022年。

皮涅拉是自1973年到1990年獨裁者皮諾契特(Augusto Pinochet)政權後,智利首位民選的右翼領導人。

智利內政部長杜哈(Carolina Toha)得知皮涅拉死訊後表示:「他將獲得所有他應得的榮譽與肯定。」

皮涅拉經常駕駛自己的直升機到處飛行,他是智利國家航空公司的前股東,也持有一家電視網絡與其他企業的股份。

美國「富比世」(Forbes)雜誌估計,皮涅拉的淨資產為24億美元(約新台幣750億元)。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