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1 | 中央社

中國人大閉幕 僅強調「習核心」沒有總理記者會

中國第14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今天下午閉幕,會後未再依例舉行總理記者會。中國全國人大委員長趙樂際表示,要在以「習核心」的中共中央領導下,堅定不移推進中國式現代化。

今年開始的全國人大會議閉幕後,除非特殊狀況,將不再舉行總理記者會。隨著人大會議閉幕式結束,一年一度的政治大戲「兩會」(政協、人大)也宣告落幕。

今天的閉幕會通過了「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國務院組織法修訂草案」、「關於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4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草案」、「關於2023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24年中央和地方預算的決議草案」,以及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與「兩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署)報告。

趙樂際在講話中說,「我們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團結奮鬥,堅定不移推進中國式現代化」。

今年的人大閉幕式時長約半小時,在趙樂際發表上述講話後簡短結束。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