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3 | 中央社

拜登跨越民主黨提名門檻 川普僅剩一步之遙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贏得足以獲得民主黨提名的黨代表票,與前總統川普再次交鋒近在眼前;這將是近70年來,美國總統大選首度上演候選人二度對決的戲碼。

拜登需要1968張黨代表票才能獲得民主黨提名,根據艾迪生媒體研究機構(Edison Research),拜登已於今晚跨過這道門檻,隨著喬治亞州開始公布初選結果,密西西比州、華盛頓州、美屬北馬里亞納群島(Northern Mariana Islands)和海外民主黨員的投票結果也即將揭曉。

拜登隨後發表聲明說:「選民現在可以對這個國家的未來做出選擇。我們要站出來捍衛我們的民主,或是讓其他人摧毀它?我們要拿回主導權並保護我們的自由,還是讓它們被極端分子剝奪?」

喬治亞州等4州今天舉行初選,川普預計稍晚將獲得共和黨提名。川普在喬治亞州面臨刑事訴訟,因為他試圖推翻該州2020年的選舉結果。

川普在上週的「超級星期二」(Super Tuesday)表現出色,在15州中的14個州拿下勝利,大勝與他爭取共和黨提名的最後一個競爭對手、已宣布退選的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獲得共和黨提名基本上已成定局。

艾迪生媒體研究機構的數據顯示,截至11日為止,川普還需要139張黨代表票,才能達到獲得共和黨提名所需的1215張黨代表票,而今天舉行共和黨內初選的喬治亞、夏威夷、密西西比和華盛頓4州共有161名黨代表票。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