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4 | 中央社

奧利佛史東:川普遭控近百罪項 是「法律戰」受害者

「誰殺了甘迺迪」、「前進高棉」等電影的知名美國導演奧利佛史東告訴法新社,針對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司法程序「全與政治有關」,指川普是「法律戰」(lawfare)的受害者。

現年77歲的奧利佛史東(Oliver Stone)作品經常觸及美國政治議題,除了有「誰殺了甘迺迪」(JFK)和「前進高棉」(Platoon),也包括「七月四日誕生」(Born on the Fourth of July)、「白宮風暴」(Nixon)和「神鬼駭客:史諾登」(Snowden)。

奧立佛史東受訪時用的「法律戰」一字,意指以起訴方式來讓政治人物噤聲。他說,川普(Donald Trump)遭「起訴近100個罪項…真是荒唐。這全是政治因素。他們希望讓他入獄,但他們將無法辦到」。

儘管如此,奧立佛史東表示,他在今年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並不會投川普一票。

奧立佛史東堅稱:「大家都貪腐。俄羅斯靠貪腐運作,土耳其也是,美國同樣如此。貪腐是一種過日子的方式,但他們如今讓這變成政治問題。」

奧利佛史東也說,他同樣不會把票投給現任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這位打過越戰的美國導演說:「我絕不會支持拜登,因為他是主戰論者。」

奧利佛史東是12日在法國首都巴黎宣傳他的核能紀錄片「新核能時代」(Nuclear Now)時,接受法新社的採訪。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