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17 | 中央社

舊金山民眾參加旅展愛上台灣文化 等5年再次回味

北加州最大旅遊展今天登場,「台灣館」以龍虎雙全造型亮相。來自灣區的史密斯帶著全家參加,他說,疫情前體驗之後,印象深刻,還特地買書瞭解台灣文化,很開心「台灣館」再度回歸。

舊金山灣區旅遊暨冒險展一連兩天在聖克拉拉會議中心(Santa Clara Convention Center)舉行,位於大門口處最顯眼區位的「台灣館」設計別具巧思,正面兩側的龍虎立牌吸引許多民眾駐足拍照。

觀光署駐舊金山辦事處副主任洪幸慈介紹,台灣身為地球一份子,致力「永續觀光」發展,今年展位特別選用「回收紙」製成的瓦楞紙板,運用創意設計,串連野柳女王頭和蓮池潭龍虎塔,呈現台灣從北至南的豐富景點。

這是「台灣館」睽違5年後再度參展,舊金山多家媒體特地前來報導。

灣區當地民眾史密斯(Matt Smith)今天帶著全家人到「台灣館」,他告訴中央社,他2019年參加同一個旅展,當時就對「台灣館」豐富活潑的文化留下深刻印象,「這是我最喜歡的展位之一...總是有很多非常好玩的活動」。

史密斯說,「台灣館」有別於其他展位,活動規劃別具巧思,讓父母與孩子能夠共同完成多種工藝品,「這些文化相當有趣...幾年前我甚至還買了旅遊指南書籍,裡面介紹各種文化,教你如何在台灣生活、可以去哪邊參觀」。

他笑說,自己曾去過台灣,可惜只是「轉機」,未來一定會去旅遊,「台灣美食」和「自然景點」是他最想親自體驗的兩項「必殺行程」。

今年,「台灣館」展位安排更多種民俗活動和創意遊戲,包括排灣族玻璃串珠手鍊、美濃客家油紙傘的紙傘彩繪、夜市彈珠台,VR沈浸式體驗,另外還提供3家國籍航空,長榮、華航、星宇的舊金山-台北豪華經濟艙來回機票抽獎。

駐舊金山辦事處長賴銘琪受訪指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過後,北美地區赴台觀光的旅客人數回復率約83%,尚未完全恢復疫情前水平,期待藉由旅展推廣,讓更多人探索台灣美食文化、體驗當地安全便利的旅遊環境。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