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8 | 美通社

華大基因CEO於烏茲別克斯坦國家電視台分享企業願景

華大基因CEO於烏茲別克斯坦國家電視台分享企業願景

香港2024年3月18日 /美通社/ -- 深圳華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大基因」)首席執行官趙立見在接受烏茲別克斯坦國家電視台O'zbekiston24頻道獨家專訪期間,就企業遠景發表了洞察力豐富的新見解。此次專訪为该电视台「聚焦中烏關係史與新時代發展」節目重要組成部分。趙立見重申,華大基因致力於透過精準醫學和尖端的基因檢測解決方案,堅守提升全人類的健康水平的承諾。

趙立見表示:「華大基因積極推動精準醫學和先進的基因檢測技術在烏茲別克斯坦的應用,旨在提高當地居民的健康水平。」


華大基因CEO於烏茲別克斯坦國家電視台分享企業願景

華大基因CEO趙立見接受烏茲別克國家電視台采訪

在烏茲別克斯坦高等教育、科學和創新部的支援下,華大基因與當地夥伴合作,在塔什干設立了Genscreen實驗室。作為該國首批擁有高通量測序(NGS)和質譜儀的臨床實驗室之一,自2023年6月起該實驗室提供華大基因的無創產前基因檢測NIFTY和NOVA™新生兒遺傳代謝病檢測等服務。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乳腺癌、胃癌、肺癌、宮頸癌、結直腸癌和肝癌在烏茲別克斯坦的癌症發病率和死亡率中佔比超過一半。因此,Genscreen首席執行官Viktoriya Tsay強調,「對乳腺癌、宮頸癌和結直腸癌進行篩查和早期發現,有助於降低個人和公共衛生支出。」

特別地,結直腸癌的基因檢測產品COLOTECT™,作為一種與結腸鏡檢查不同的無創檢測方法,使得人們可以在家中輕鬆進行檢測,從而有望實現更廣泛的普及。Viktoriya評論道:「提高檢測產品的可及性對於改善存活率至關重要。由於結直腸癌症狀不顯著,經常在晚期才被診斷出來。如果能早期發現此類癌症,五年相對存活率可達到90%。」

關於深圳華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華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總部位於中國深圳,是全球領先的精準醫學綜合解決方案提供商。服務覆蓋100多個國家和地區,涉及3,000多家醫療機構。2017年7月,作為華大集團的子公司,華大基因 (300676.SZ) 在深圳證券交易所正式掛牌上市。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