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1-14 | 中央社

日舞團Avantgardey將訪台 為文總除夕節目獻祝福

日本舞蹈團Avantgardey今年夏天登美國達人秀演出,在網路擁高人氣。應文總「WE ARE 我們的除夕夜」節目之邀,11月將訪台4天預錄表演節目,除在台北地標熱舞也將與藝人王彩樺合體演出。

文化總會推出的春節特別節目「WE ARE 我們的除夕夜」今年1月除夕夜首次播出,以「跨界共演、世代共賞」為目標,預計2024年2月9日再次邀請民眾觀賞,此次唯一受邀演出的外國表演團隊就是Avantgardey。

文總秘書長李厚慶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Avantgardey由日本大阪府立登美丘高校舞蹈部顧問Akane創立,表演特色是整齊劃一而有個性的舞蹈,造型則以齊瀏海短髮鮑伯頭,加上帶有神祕、復古感的制服為主,她們在今年美國達人秀大放異彩,當時文總在達人秀播出期間立刻鎖定她們,希望能邀請她們訪台。

登美丘高校舞蹈部為日本學生舞蹈競賽常勝軍,Akane在2017年曾為學生編舞,搭配日本女歌手荻野目洋子的Dancing Hero,影片至今在YouTube頻道累積破億點擊率,還吸引到電影「大娛樂家」團隊注意,邀請合作拍攝宣傳影片。

李厚慶表示,當時邀請Avantgardey訪台錄製WE ARE節目,對方立刻答應,由於節目最大特色是「跨界共演」,因此文總也列出幾組台灣藝人名單提供對方參考合作。

Avantgardey深受節奏感強烈、且深具台灣味的歌曲「保庇」吸引,因此相中素有「台灣濱崎步」之名的王彩樺,而王彩樺也相當期待此次合體演出。

李厚慶說:「她們(Avantgardey)特別強調,會用大量的『日本魂』獻給台灣。」他也希望,能透過Avantgardey與台灣藝人獨一無二的演出,激盪出台日友誼與火花,Avantgardey訪台期間將於台北大稻埕等北台灣著名地標錄製節目表演,節目預計以組曲方式呈現演出。

包含Akane、幕後團隊2人及Avantgardey成員19人,此行將有22人造訪台灣。Avantgardey成員平均年齡21歲,有10人畢業於登美丘高校,還有部分成員曾來過台灣,對台灣印象深刻,已紛紛羅列出想品嘗的美食,包含小籠包、珍珠奶茶、台灣啤酒等,也期望有更深度的體驗,如逛夜市。

Avantgardey此行訪台將不到4天時間,拍攝時間更不到48小時,對WE ARE製作團隊同樣深具挑戰。李厚慶表示,希望透過Avantgardey的表演讓節目更具記憶點,且透過她們於各大地標的演出,吸引更多世界各地的人造訪台灣。

文總春節特別節目「WE ARE 我們的除夕夜」預計2024年2月9日播出,播出平台將於文總臉書粉絲專頁等社群平台公布。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