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01 | 中央社

強化臺灣視覺特效 培養專業人才 韓最大影視特效公司 Dexter Studios 將與文策院共同投資製作影視

為強化臺灣後期影像製作及視覺特效專業,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與韓國影視特效公司 Dexter Studios 簽訂「合作意向書(MOU)」,雙方於今(1)日共同宣佈,未來將共同投資及製作影視內容、進軍全球。

Dexter Studios 為韓國專精視覺特效的影視製作公司,創辦於 2011 年,曾製作《寄生上流》、《與神同行》和《與神同行:最終審判》等國際 OTT 作品和奧斯卡獲獎作品的視覺特效,除了提供影視內容從前期規劃到後期製作的一站式服務,也積極拓展虛擬內容、MR 內容和媒體藝術。

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於今年十月拜訪韓國 Dexter Studios 總部時,雙方就海外製作、投資經驗和產業支援等層面交流討論,以促進雙邊文化內容產業發展為目標,雙邊也相互提出了對於臺、韓兩國文化內容產業的趨勢與未來期望等,並持續溝通,於一個月內達成簽署「合作意向書(MOU)」的共識。

Dexter Studios 聯合執行長 Kim Wook 和 Kang Jong-ik 表示,臺灣是韓國、日本、中國等亞洲的內容產業強國交流活躍的地區,市場成長潛力巨大,不只對廣播、廣告、遊戲和出版等多元領域的需求正蓬勃發展,對韓國的 IP 故事也表現出高度興趣。Dexter Studios 將透過文策院與臺灣視覺特效相關公司建立合作關係,進一步培養專業人才、規劃共同製作以及各種可能的合作方式,在促進文化內容產業發展的共同目標下,推展和深化雙方的合作關係。

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表示,韓國的電影、電視劇、網絡漫畫等文化內容,在全世界備受矚目,文策院未來將透過與具豐富國際特效製作經驗的 Dexter Studios 合作,進一步探索影像技術研究和政策發展方向,強化臺灣相關領域之專業,也將投過雙方的共同投資,創造雙邊文化內容產業的雙贏。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