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2-06 | 中央社

謝志忠控炒房半年賺千萬 江啟臣陣營反駁

民進黨籍台中市立委第8選區參選人謝志忠今天指出,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買賣新店寶元段建物、土地,半年價差新台幣919萬元,炒房囤地;江啟臣陣營表示,取得超過5年才售出。

謝志忠今天召開記者會,他拿出江啟臣財產申報資料,直呼江啟臣超會賺,翻開江啟臣108年的財產申報,其中108年5月以730多萬元買賣取得新店寶元段土地和建物,並於108年11月以1650萬元的價格出售該筆房地產,價差高達919萬元。

謝志忠指出,江啟臣人前居住正義,人後炒房囤地,過去要求政府必須落實社會正義,照顧青年族群的購屋及居住正義,江啟臣的家族坐擁大量建設公司,自己的財產申報裡面也暴露出家族炒房囤地的蛛絲馬跡。

江啟臣發言人王昱翔透過文字稿指出,江啟臣的太太來自新北市,售出新北市的房屋就是為了要返鄉購屋定居,扎根台中。所有的財產申報全都依法申報,也都依法繳稅。該筆土地103年前就已經取得,後接受其他業主合建分售的開發需求,取得超過5年才售出。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