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21 | 中央社

創意火花盛放!世新數媒專題成果展 引領數位創新潮流

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110級專題成果展20日至21日在管理學院一樓盛大展出,集結了大三學生的專題作品,展現學生對課程學習的整合和實際應用,透過展覽互動,促使學生之間進行深入學習和交流,激發創意火花,展出內容豐富多元,不僅限於單向傳播,更運用互動式電腦體驗,提升參與者的記憶和體驗感。

在開幕式上,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除了肯定老師和學生的付出,並强調作品製作的重要性,鼓勵同學在學習專業知識外,也要積極製作及累積自身作品,以提升未來職業競爭力。數媒系主任陳學聖、動畫組專題老師張白苓及張宇晴、遊戲組專題指導老師鄭武堯及楊凱鳴也親臨現場鼓勵學生。

現場並頒發動畫組及遊戲組佳作獎、銅獎、銀獎及金獎,總計19項卓越獎項,以表揚表現特出的學生。黃靖翔、孔安宜同學製作的《小巫師大麻煩》及林采蓁、徐善美、李伯妤同學製作的《心火》榮獲得了動畫組金獎; 顏啟康、陳彥豪、陳楷欣、吳俊言同學製作的《生肖大派對》則獲得遊戲組金獎。

此次成果展以「我沒存到檔」為主題,象徵在動畫或遊戲製作中,常常發生忘記存檔、檔案突然關閉或設備當機的情境。儘管如此,學生們仍然保持毅力,不斷重新製作。這不僅反映了作品製作過程中的困難與數媒系學生的熱情,也強調了作品產出時的成就感。

世新數媒系創系至今已邁入第二十年,長期以來以電腦動畫、遊戲設計結合數位科技、產業科技與相關多媒體創意應用課程,成功培育了學生在藝術美學、媒體設計、動畫影音製作以及互動資訊與科技整合方面的能力。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