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28 | 中央社

政大社團展覽回顧發展史 邀校友陶晶瑩獻聲報導

為迎接明年在台復校70年,政治大學近日舉辦學生社團展覽,回顧過去發展歷史,更打造影音互動式裝置,還邀請政大校友陶晶瑩獻聲報導。

政治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明年是政大在台復校70年,學校近日舉辦「政大記憶拾回計畫-學生社團」展覽,結合文字、聲音、影像,期待透過創新形式,讓學生更了解政大社團歷史,回顧過往並前瞻未來。

政大校長李蔡彥在開幕儀式致詞表示,期待透過修校史,將政大過去的發展歷史完整地記錄下來;而這次展覽以學生社團為主軸設計,並以線上線下虛實整合的形式展出,除了實體展覽,也會在臉書社團及IG同步呈現,不受時間、空間限制。

政大校內社團包含自治性、學術性、藝術性、聯誼性、服務性、體適能等6大屬性,共有380個社團;為此次展覽獻唱演出的政大吉他社,成立於1973年,培育出無數音樂人,包括已故藝人張雨生,以及藝人陶晶瑩、陳綺貞等人,就連政大校長李蔡彥也曾是吉他社社員。

政大提到,此次展覽更打造出一整面的影音互動式裝置,觀展者靠近展覽牆上的電話,鈴聲就會響起,接起話筒就會看到螢幕上聲光效果俱足的報導,其中「火燒四維堂」還能聽見陶晶瑩的獻聲報導。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