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01 | 中央社

台鐵公司改制掛牌 安全憲章6點宣示

台鐵今天正式改制為台鐵公司,台鐵公司也發布安全憲章,提出6項要點,建構完善的安全管理系統(SMS),營造安全無虞的營運環境。

台鐵走過136個年頭,今天正式改制為台鐵公司。台鐵公司發布新聞稿表示,在1日凌晨0時正式卸下「台灣鐵路管理局」機關銘銜牌,象徵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畫下句點,正式交棒給「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

台鐵公司也發布安全憲章,安全憲章中表示,不會忘記2018年10月21日第6432次(普悠瑪號事故)和2021年4月2日第408次(太魯閣號事故)的列車出軌事故,基於維護寶貴生命所賦予的責任,及確保行車安全的使命與決心,制定安全憲章,要建構完善的安全管理系統(SMS),營造安全無虞的營運環境,各級主管與全體員工均負確保安全之責。

安全憲章中,共有6項要點,一、安全是公司營運最重要的使命,公司必須確實達成;二、形塑安全文化,確保員工及承攬商獲得充分的安全資訊及訓練,使全員皆能瞭解及落實本身應盡之安全責任;三、嚴格遵守規章,嚴謹工作紀律、充分聯溝通,確保營運安全。

四、重視人因管理,完善工作程序,防止人為疏失;五、優化車路設備,落實安全維護,提升營運效能;六、當有疑慮時,以旅客生命安全為最優先考量,採取最安全的行動。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