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16 | 中央社

黃偉哲視察入境郵包檢疫 籲多選購本土豬肉製品

防止新型非洲豬瘟病毒入侵,中華郵政公司宣布入境郵包即日起進行專案檢查,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到台南郵件處理中心關心作業情況,並呼籲民眾多選購新鮮本土豬肉製品。

黃偉哲在現場聽取台南郵局、財政部關務署及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人員解說,並由台南檢疫站領犬員帶領,了解檢疫犬郵包檢驗工作。

黃偉哲表示,郵局是經手最多包裹的地方,入境包裹涉及非洲豬瘟及其他傳染病防治,感謝各單位人員攜手做好境外郵件把關工作,春節將至,期盼民眾選購肉類產品時,多選用新鮮本土豬肉製品,共同嚴防阻絕非洲豬瘟侵入台灣。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資料指出,非洲豬瘟疫情在國際間仍然嚴峻,日前亞洲地區共有18個疫區國家,台灣是少數經得起考驗的國家,然而在邊境防疫人員經由各機場、港口查獲旅客攜帶及農產品棄置箱、違規快遞及國際郵包豬肉製品中,仍陸續檢驗出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陽性。

台南市農業局長李建裕表示,年關將近,民眾對肉品需求量大增,選購時可認明有台灣產地標章的新鮮豬肉,切勿自國外自行攜帶肉類產品入境,或購買來歷不明的豬肉製品。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