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02 | 中央社

救國團青年訪日團赴岩手縣偕同議員探訪一關市災後復興之路

救國團第26屆中華民國青年代表訪日團於行程第4天(2月1日)受邀前往自民黨青年局長藤原崇的家鄉岩手縣,拜會一關市市長佐藤善仁,就地方創生及重建復興工作進行觀摩交流。

岩手縣是美國職棒二刀流大谷翔平選手的家鄉,2011年311地震海嘯受到重創,為重災區之一,當地政府積極重建,訂定東日本大地震海嘯復興方針,強調確保災民的生活、學習和工作,為繼承罹難者對於故鄉的思念及記取教訓,希望用八年時間讓岩手成為全體縣民的「希望之鄉」。

會中佐藤市長分享了一關市震後復興概況,並與我國議員們就偏鄉農業人口高齡化議題進行交流。佐藤市長也表示歡迎台灣的民眾及企業前往一關市觀光及投資。

葛永光主任表示,台灣是去年全球到日本觀光人數最多國家,但日本到台灣觀光人數還有很大成長空間,我們也歡迎日本友人多到台灣去觀光,尤其是救國團全台各地都有青年活動中心,且皆為遍佈全台山上海邊風景優美之處,也特別歡迎日本友人來訪。

當日下午參訪後藤新平紀念館,了解他對日本現代化之貢獻,接待方並告知李登輝和許文龍都來參觀過。晚間藤原崇局長於溫泉飯店設宴踐行,岩手縣自民黨幹事長及議員等應邀出席,葛主任特別鼓勵岩手縣和台灣參加訪問團的議員們推動雙方締結姐妹市,以加強雙方之關係。

此行六位隨團訪問議員對救國團落實國民外交青年交流,鞏固台日兩國邦誼,皆給予高度肯定,並一致感謝救國團邀請,參與此次難得訪問交流機會,讓他們留下深刻印象。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