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2-03 | 中央社

國產豬肉檢出瘦肉精 鄭文燦:溯源調查違者重罰

據報導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檢出含有瘦肉精,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在雲林表示,已啟動溯源調查,對豬隻、飼料、飼料添加物都完成抽檢,結果晚上出爐,若有違反規定將重罰。

鄭文燦下午在雲林縣長張麗善、民進黨籍立委劉建國、國民黨籍立委張嘉郡等人陪同下,出席雲林溪整體景觀工程啟用典禮,會前並接受媒體聯訪。

媒體詢問,據媒體報導台中市政府1月15日至國防部福利事業管理處台中福利站抽驗豬肉產品,昨天檢出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含有瘦肉精。

鄭文燦說,目前已啟動溯源調查,同批的豬肉都下架,且衛福部食藥署進行複驗中;農業部針對養豬場的豬隻、飼料、飼料添加物下午都完成抽檢,結果今天晚上出爐。

鄭文燦也說,屠宰場、加工廠也同步採樣不同批產品,釐清是否有交叉污染的可能,複檢與交叉污染的溯源需要同時進行,如果有違規使用乙型受體素,在國內並不允許。

鄭文燦指出,國內近5年來,每年驗了約5900件,都沒有驗出瘦肉精,民眾對台灣養豬產業的安全性可以放心,若是有不肖業者違反食安相關規定,政府將會從重處罰。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