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05 | 中央社

愛的旅程 溫馨接送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捐贈嘉義安仁家園全新交通車

天主教嘉義教區附設安仁家園於2010年初成立,收容18歲以下受家暴、照養疏忽失依失親兒少,收容約33人,因載送需求增加、原有車輛老舊,且位在六腳鄉募資不易,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得知後贊助全新七人座車輛一部,並於2月5日上午在安仁家園辦理「愛的旅程溫馨接送交通車捐贈暨圍爐送暖活動」,嘉義社會局副局長戴綵屏、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吳景明、安仁家園代表指導神師神父劉永欽、長榮文苑酒店代表業務總監鄧祥仁均出席參加。

活動一開始由孩子組成的太鼓隊拉開熱鬧序幕,隨後進行捐車儀式及溫馨圍爐餐會。安仁家園指導神師劉永欽表示,這些孩子多遭原生家庭疏忽、虐待,體質虛弱,常因呼吸道感染、腸胃及泌尿系統等問題就醫;或因身心受創而需心理諮商,是相當弱勢的族群。然而,家園才藝班外出表演時需仰賴車輛接送,若遇洽公或其他業務同時辦理,常無法順利進行。交通車是必要工具,非常謝謝基金會慷慨捐贈,解決這些問題,也感謝長榮文苑酒店長期支持及關懷。

社會局副局長戴綵屏說,感謝安仁提供一個安全的堡壘,庇護這麼多受傷的心靈,更感謝張榮發慈善基金會看到嘉義的需要,適時伸出援手給予即時的幫助!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吳景明表示,這輛車能確保孩子未來就醫、參與活動安全無虞,有效提高服務品質,希望更多社會大眾一起關心兒少照顧議題。孩子在繽紛的感謝卡片上寫到:「謝謝送我們漂亮新車,讓我們可以安心上學、參加活動、安全回家。」

長榮文苑酒店代表業務總監鄧祥仁說,酒店希望能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盡力照顧在地公益團體,也期望有更多人關懷弱勢族群一起伸出援手,將每一份善心匯集成一股暖流,讓愛的能量充滿整個社會!

基金會和安仁家園經過討論,決定挑選全新上市車款,有LEVEL 2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智慧煞車含行人偵測輔助系統、車道置中、盲區偵測、車道變換輔助、防追撞警示等多項安全配備,希望讓受贈單位感受基金會用心,並呼籲各界以實際行動持續發揮愛心,關注弱勢孩子們的需要。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