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01 | 中央社

王婉諭指楊文科涉貪淪建商門神 竹縣府:無任何不法

新竹縣長楊文科疑涉貪遭偵訊交保,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今天表示,楊文科疑涉豐采520弊案遭搜索,也象徵竹縣府早已淪為建商門神為利益卻忘了人民權益,縣府說,絕無任何不法。

國民黨籍新竹縣長楊文科疑遭控涉貪,昨天遭新竹地檢署搜索並帶回偵訊,認為涉有貪污治罪條例的罪嫌重大,但無聲請羈押必要,訊後諭知新台幣50萬元交保。

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今天透過新聞資料表示,她看到這樣的消息,實在讓她感到不值,她一直堅信新竹值得更好,新竹人不該繼續陷在官商勾結的陰影中。

王婉諭說,前新竹縣長工務處長日前於家中遭查獲有現金賄款時,她也曾呼籲檢調應要向上調查,並要查辦新竹縣政府護航建商的貪腐結構。

她指出,在從政治獻金、與建商無償提供競選總部給楊文科等跡象,都可明顯看出楊文科與建商的關係是「水乳交融」。

王婉諭指出,現在檢調搜索的結果也證明她的質疑,而新竹縣政府早已淪為建商的門神,希望新竹縣能翻轉,並擁有更好的政治環境。

對此新竹縣政府今天發布新聞資料指出,縣長楊文科與縣府團隊皆法行政、秉公處理,楊文科尊重並會全力配合司法調查,絕對無任何不法。

楊文科表示,他身為竹縣大家長,一路以來戰戰兢兢、堅持奉公守法,為竹縣拚建設、為民眾謀福利,40多年公務生涯,行事光明磊落,將捍衛清白、奮戰到底。

新竹地檢署指揮日前偵辦江良淵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案件,在去年9月持法院核發搜索票,針對江良淵辦公處所等執行搜索,江良淵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後續於去年12月新竹地方法院裁定江良淵以30萬元交保。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