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08 | 中央社

藝起雨中漫步 東華大學《藝術中心春藝季:踢踏舞初體驗》

東華大學藝術中心精心籌辦的2024春藝季開跑!第一場活動邀請Jasmine Huang黃詩庭老師。作為臺灣美式踢踏舞者兼教育者,詩庭老師輕鬆且扎實的教學,讓初入踢踏舞的大家完全樂在其中。

藝術中心魏廣晧主任表示,這是藝術中心第一次在首場活動安排體驗坊,相信這會是很好的開始,並感謝徐輝明校長、族文系葉秀燕教授、音樂系林世悠教授以及自資系顧瑜君教授,特地抽出時間一同參與,換上了舞鞋,以「腳步」支持藝術中心。

兩小時的體驗時間,黃詩庭老師介紹不同流派的風格,並教授七種踢踏舞基本舞步:stamp、step、ball、heel、tap、dig、toe。一來一往帶領下,讓同學親身體驗到踢踏舞兼具視覺與聽覺藝術的特性。詩庭老師在過程中經常提醒同學,要記得保持呼吸,別因緊張而低下頭,眼睛正視前方,去感受身體如何運用肌肉,放輕鬆。正如藝術中心的初衷,想要為全校師生們呈現一次身心靈的和諧旅程!

最後,詩庭老師分享了一部經典的踢踏舞電影《Singin' in the Rain》(中文譯作《萬花嬉春》),並以同名歌曲帶大家進行無數場浪漫、俏皮、悠閒的「雨中漫步」。東湖樂閣的窗外綿綿細雨,一群人踏著輕快的舞步,在快慢之間綻開笑顏。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