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3-14 | 中央社

凱基人壽前瞻部署樂齡新對策 助熟齡世代開展新生活

推動「多扶學堂」從身心健康到財務安全協助保戶實現幸福人生隨著台灣即將進入超高齡社會,台灣失智症協會推估,未來20年,台灣的失智人口將從32萬上升到2041年的66萬,已為全民應重視且刻不容緩之課題。凱基人壽(原中國人壽)前瞻部署提出「健康老化」因應對策,將保戶關懷從事後理賠進化到身心健康促進與預防,領先同業與國內專營無障礙服務的「多扶事業」跨業合作,推出「多扶學堂」健康促進加值服務,藉由健身、健腦及金融知識等多元課程,落實永續保險理念,幫助準備退休或已退休的「新大人」,實現身心健康與財務安全的幸福人生。

退休是人生階段的重要分水嶺,有鑑於社會孤立和孤獨感都會對身心健康及生活品質帶來負面影響,凱基人壽除率先與多扶事業合作「無障礙旅遊」及「無障礙接送」保戶加值服務外,更進一步導入「多扶學堂」進階的健腦遊戲、體適能課程及失智症講座,幫助新大人保戶培養持續運動及動腦的習慣,同時結合凱基人壽的金融保險與防詐知識課程,協助新大人儲備身體、心理及財務等全方位健康資本,也滿足退休後的情感與社交需求。

參與「多扶學堂」活動的保戶陳媽媽在另一半過世後變得不愛出門,經朋友鼓勵參加課程後,找到了志同道合的伙伴,不僅每天早上出門運動,改善手腳發冷的老毛病,也常相約出遊,開啟新生活;對於健腦遊戲很投入的保戶李大姐說:「過去動腦是為了工作,現在則是為了樂活,感覺反應力變快了」;而另一位保戶林大哥則表示,「多扶學堂」體適能課程很適合中高齡者,原本擔心自己跟不上蹦蹦跳跳的肌力有氧,參與後發現坐在椅子上或像跳格子一樣運動,也可以輕鬆有效的鍛鍊身體,達到快樂學習、樂而忘齡的身心健康狀態。

凱基人壽將秉持「公平同理,待客如己」的理念,用友善金融服務的力量,持續推動各項高齡友善作為,協助長者實現身體安全、心理安全與財務安全的願景,落實金融知識普及與多元族群培力,朝向最受客戶推薦與信賴的壽險公司目標邁進。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