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21 | 中央社

郭國文辦座談 反對寶椿電力善化設天然氣電廠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今天在台南市善化區六德里活動中心舉辦座談會,針對寶椿電力公司有意在善化設置天然氣發電廠,邀集相關單位代表出席說明,並反對未獲地方共識就貿然設廠。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也出席表達反對此案立場,他說,沒有經過地方共識、影響民眾生活的設廠計畫,就會「擋到底」,希望民眾放心。郭國文則說,業者規劃用地有9成是台糖土地,經協調後已有初步結果。

郭國文表示,台糖公司已說明,目前土地將供種甘蔗製糖,也沒有聯合開發計畫,經濟部及台南市政府也尚未收到業者申請。

郭國文說,雖然南科園區有用電需求,但生活、生產不該混為一談,電廠興建地點應通盤考量。林俊憲也說,國家能源政策不該凌駕於民意之上,希望台南市政府及經濟部嚴加把關。

郭國文表示,能源發展固然重要,但只要危及到生活、生態,就是堅決反對,從大潮溝、九崴到現在的寶椿電力天然氣廠始終如一,會繼續監督,讓民眾安心過生活,已要求經濟部、台南市政府做出政策宣示,未來未經地方共識電廠計畫,一律不送環評、不審查。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