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2 | 中央社

苗栗某私幼師疑言語不當對待學童 縣府介入調查

苗栗縣通霄鎮某私立幼兒園遭家長投訴,教師疑涉言語霸凌學童,包括大聲咆哮羞辱幼兒、人身攻擊稱「孤兒」等;縣府教育處已介入調查。

家長透過臉書社團發文指控幼兒園教師言語霸凌幼兒,並公布數段錄音檔,其中有老師不滿幼童寫考卷不專心,連續大聲咆哮,甚至頻頻以「孤兒」稱呼幼童。

家長指出,大班幼兒因學校要求奧林匹克數學檢定,每天不斷上課、考試,有些題目連大人都不解,幼教老師因考前壓力,針對學習力不佳兒童長期辱罵、羞辱,導致孩童不敢去上課,對幼小身心靈造成極大陰影。

民進黨籍苗栗縣議員翁杰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遭指控的幼兒園在當地頗具規模,風評向來不錯,因課程內容豐富,不少家長趨之若鶩,想就讀還得排隊抽籤;不過有部分家長發現類似問題後已選擇轉出。

翁杰指出,接獲陳情後,陸續有不少其他家長反映老師管教過程出現大聲辱罵、人身攻擊等情況,認為並非單一個案,因此通報縣府由主管機關介入處理,希望掌握相關事證調查後釐清。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透過新聞稿表示,今天已派員前往幼兒園初步調查,並保存監視器影像等相關證據,後續將依「教保相關人員違法事件調查處理辦法」組成調查小組進行後續調查。

教育處指出,若經調查本案事件違反「教保服務人員條例」第33條規定屬實,且經苗栗縣政府教保相關人員違法事件認定委員會確認,將視情節輕重裁處新台幣6000至6萬元或6萬到60萬元罰鍰,或該名教保服務人員1到4年或終身不得在教保服務機構服務。

苗栗縣長鍾東錦表示,為維護幼兒權益,針對此事件責成教育處團隊盡速依法調查處理,毋枉毋縱,以釐清真相。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