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10 | 匯流新聞網

好害羞!搭華航登機前要量體重 2/6多一家航空+1

好害羞!搭華航登機前要量體重 2/6多一家航空+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綜合報導

不只行李要秤重,登機的旅客也要量體重。為配合國際民航規定,中華航空1月底已開始進行部份航班抽樣測量體重作業;而韓國韓亞航空自2月6日到3月31日將針對仁川國際機場的國際線旅客實施「登機前將測量體重」。雖然說是考量飛安,不公開且不強制,只不過旅客聽到要量體重,難免還是有些害羞。

華航表示,會要求旅客登機前測量體重,主因在於確保飛航安全。依據國際民航組織(ICAO)的規範,定期進行旅客標準重量評估作業,為掌握航機載重精確度,這項測量是在登機口實施,但非強制性,也無需留下受測者的個人資料,結果也不會在現場揭露,而是傳輸於遠端進行登錄,所有數據資料都將嚴加保密,不作其他用途。

其實過去大韓航空、紐西蘭航空、泰國曼谷航空皆曾宣布部份時段將請旅客搭機前量體重。駐韓國台北代表部日前也表示,韓國韓亞航空已發布通告,要求旅客在登機前接受體重檢查,金浦機場1月22日到31日對國際線旅客實施,2月6日到3月31日則針對仁川國際機場的國際線旅客實施。至於其他國籍航空公司,長榮航空和星宇航空均表示暫不跟進。

照片來源:中華航空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SUBWAY春節推蘋果派餅乾 萬丹x七盞茶新品買1送1 World Gym 3招消年菜卡路里

松山文創園區2024春節攻略 集230隻神龍打卡送龍年紀念幣、抽黃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