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1-03 | 周刊王

日圓再創新低!央行規劃在「明年春季」出手 換匯好時機將結束

日圓再創新低!央行規劃在「明年春季」出手 換匯好時機將結束
日本央行計畫在明年春季升息。(示意圖/Pixabay)

[周刊王CTWANT] 日圓急貶,換匯價在飆新低,根據最新台銀新牌告匯率顯示,日圓2日早竟出現0.2179元。據消息人士透露,日銀已規劃將在2024年出春季退出長達10年的貨幣寬鬆政策,超甜價恐將消失。

根據《路透社》報導,10月31日日本銀行(日本央行)就宣布要微調殖利率曲線控制(YCC)架構,日圓兌美元竟火速貶破150日圓(約新台幣32.21元)兌1美元(約新台幣32元)。據台銀牌告匯率顯示,2日一早日圓現鈔賣出竟驚見0.2179元的甜甜價,後來隨日圓跌勢收斂,持續在0.2183圓附近迴盪。

從日銀總裁植田和男4月上任以來,他基本上呼應了前日本銀行總裁黑田東彥的承諾,保持超寬鬆的貨幣政策,直到日銀能穩定實現2%的通膨目標;不過植田和男卻規劃將在明年春季退出長達10年的寬鬆政策,帶動日圓回升。匯銀人士分析,日本銀行態度是日圓急貶的關鍵;對於哈日族而言,建議還是以「分批換匯」原則,把握便宜旅費。

日銀前官員山岡浩巳則指出,日銀可能等不了那麼久,日圓大幅貶值與通膨飆高的風險,可能會迫使日銀的退出時機加劇,「留給日銀的時間不多了,植田總裁可能已經注意到了這一點」。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