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06 | 周刊王

準備回收閒置帳號 傳「X」將推帳號名稱交易平台…向潛在賣家開價160萬就可購買

準備回收閒置帳號 傳「X」將推帳號名稱交易平台…向潛在賣家開價160萬就可購買
馬斯克。(圖/達志/美聯社)

[周刊王CTWANT] 在知名富豪馬斯克收購之後,社群平台X(舊名為推特)多次傳出營收下降等問題。為此,馬斯克也多次推出各種付費服務與方案。而現在有消息指出,馬斯克有意將一些「閒置帳號」回收回來,更計畫推出一個「帳號名稱買賣平台」,目前甚至也向一些潛在賣家發信,表示只要美金5萬元(折合新台幣約160萬元)就能開始購買。

據了解,其實早在2022年12月時,就曾傳出馬斯克有意砍除社群平台X上的閒置帳號,當時評估如果真的動手清除下去的話,預計會清出15億組帳號名稱。而根據當時社群平台X規定,使用者帳戶至少每6個月登入一次,否則將會刪除,但過往一直沒有針對這件事情進行強制處理。

而根據《富比世》報導指出,在馬斯克宣布準備清除閒置帳號的時候,底下就有網友建議,可以創立一個「帳號名稱買賣平台(Handle Marketplace)」,開放用戶自由買賣帳號名稱外,也能讓平台從中抽取一筆手續費。

如今,目前社群平台X似乎真的製作了這個交易平台,交易團隊的名稱為「@Handle Team」,目前該團隊已經著手打造帳號名稱的交易平台,甚至在近期寄送了一些信件給潛在賣家,表示只需要支付5萬美元,就能購買心儀的帳號名稱。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