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06 | 周刊王

菊島跨海馬拉松反賄選 檢察總長率隊參賽展現查賄決心

菊島跨海馬拉松反賄選 檢察總長率隊參賽展現查賄決心
檢察總長邢泰釗(右3)、澎湖檢察長陳佳秀(左1)參賽「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為反賄宣導。(圖/澎湖地檢署提供)

[周刊王CTWANT] 最高檢察署及澎湖地檢署,11月5日結合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的「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進行反賄選宣導。檢察總長邢泰釗率領澎湖及台灣本島各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檢察官共計19人,組成查賄區域聯盟組,分別參與全馬接力組、半馬組及5K組賽事,展現檢察官查賄、反賄的決心與毅力。

「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活動因可體驗澎湖島嶼風光和豐富的人文、美食,又具國際專業賽道認證,廣受國內外跑友好評,今年吸引逾3800名跑者參與,澎湖地檢署藉此運動盛會,邀請檢察總長率領來自各地檢署的檢察官參賽,宣揚反賄選策略及理念。

澎湖地檢署表示,澎湖地處離島,旅外鄉親眾多,跨區查賄及反賄宣導均有賴各檢察機關區域聯防,為此邀請台北、台中、高雄、橋頭4大地檢署與澎湖地檢署的主任檢察官、檢察官共計12人,組成3隊參加全馬接力賽,並為呼應最高檢察署「超馬篇」反賄選宣導影片,邀請曾代言反賄選廣告的主任檢察官、檢察官組隊參與,傳達檢察官查賄不分區域、「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精神。

邢泰釗還親自上台,呼籲跑友們秉持運動家精神,共同維護這次大選的公平、公正,不買票、不賣票,不投入賭盤,不聽信不實的訊息,大家一起加入反賄選的行列,「反賄一起GO」!澎湖地檢署在賽事終點設攤進行宣導,由完賽後的檢察官們以有獎徵答方式與民眾進行一對一的互動,希望反賄選觀念深植民心。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