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1-11 | 周刊王

劉冠廷35歲生日願望曝光 準爸爸想幫兒子親手縫小被被

劉冠廷35歲生日願望曝光 準爸爸想幫兒子親手縫小被被
《老狐狸》金馬首映,劉冠廷(左起)、白潤音、劉奕兒、陳慕義。(圖/焦正德攝)

[周刊王CTWANT] 台片《老狐狸》入圍金馬7項大獎,導演蕭雅全今帶演員劉冠廷、劉奕兒、白潤音、陳慕義出席金馬首映。今天是劉冠廷的35歲生日,劉奕兒則是明天生日。被問到生日願望,兩人都表示希望電影票房大賣,身為準爸爸的劉冠廷,則許下願望希望家人身體健康,兒子小太陽可以平安長大。曾為戲學習裁縫的他,還笑說願意嘗試看看幫兒子做小被被,笑回:「我可以包邊。」

劉冠廷35歲生日願望曝光 準爸爸想幫兒子親手縫小被被
劉冠廷(左一)拍《老狐狸》學過裁縫,表示願意試著幫兒子小太陽縫製小被被。(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劉冠廷在片中跟兒子白潤音相依為命,今年他又順利升格當爸,被虧是預習當爸,他笑回電影是去年拍的,「那時候沒想到今天會變成這個樣子(當爸),沒想到會這麼快。」他在片中省吃儉用,就連衣服都自己用裁縫機做,被問到會不會想自己做衣服給兒子小太陽,他苦笑喊:「天啊這真的太難了,踩裁縫車看起來很簡單,但沒用好會卡線,要整個拆掉重用,每次拍攝我看到裁縫車有順利前進,我都在心裡歡呼。」不過難歸難,但他說如果是簡單的手帕跟小被被,他可以嘗試看看,「我可以包邊!」

白潤音這次被點名是金馬影帝入圍遺珠,導演蕭雅全也為他抱不平,坦言看入圍直播記者會是,忍不住一直飆髒話,反而是白潤音本人很看得開,一直安慰他。劉冠廷也直呼白潤音是大遺珠,稱讚白潤音相當努力用功,完全看不出是降齡演出片中的國小生,「他當初還因為變聲,現場完全不吃炸雞肉,你絕對想不到他有多用功,這個遺珠真的是太大了。」

劉冠廷35歲生日願望曝光 準爸爸想幫兒子親手縫小被被
《老狐狸》劉奕兒拍被砸煙灰缸的戲碼,拍到臉都腫起來。(圖/焦正德攝)

劉奕兒、陳慕義兩人則因為該片,將角逐金馬最佳女配角、男配角獎,片中劉奕兒有幕被陳慕義拿菸灰缸砸頭的戲碼,劉奕兒直呼永遠忘不了,被砸了10幾次,整個臉都紅腫,笑說:「而且那天拍攝是聖誕節,這就是我收到的聖誕節禮物,不過很享受啦。」陳慕義則坦言當下有點下不了手,自嘲自己拍戲打過很多女演員,包括拿獎的許瑋甯、蔡淑臻。那麼是不是被打就會入圍,他則笑說:「是被我打的女演員都很漂亮。」

劉冠廷35歲生日願望曝光 準爸爸想幫兒子親手縫小被被
白潤音被視作是金馬影帝入圍遺珠。(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候孝賢擔任該片監製,導演蕭雅全坦言自己很尊敬也很怕侯孝賢,包括劇本、剪接都會給侯孝賢看過,「如果有意見我就修改,沒有我就繼續進行,我光想到要掛他名字,就不敢亂來。」至於侯孝賢是否看過成品,蕭雅全表示有給樣片,但不知道侯孝賢有沒有看過電影。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