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06 | 周刊王

鄭中基扮嚴父暴打兒子認曾想辭演 《年少日記》香港票房破1200萬

鄭中基扮嚴父暴打兒子認曾想辭演 《年少日記》香港票房破1200萬
《年少日記》在香港上映票房衝破1200萬港幣。(圖/光年映畫提供)

[周刊王CTWANT] 新銳導演卓亦謙執導港片《年少日記》日前拿下金馬最佳新導演和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獎兩項大獎,該片日前在香港上映也開出紅盤,票房衝破1200萬港幣(約台幣5000萬)。在片中飾演嚴父的鄭中基就坦言,每次拍完一場戲都會有罪惡感,不斷跟飾演兒子的童星黃梓樂道歉,拍攝期間還曾經有「不如辭演」的念頭出現。

片中盧鎮業飾演的中學老師回憶起充滿暴力與遺憾的童年往事,壓力源全來自於高壓教育的父親。爸爸由香港天王鄭中基飾演,他在片中一反喜劇搞笑形象,扮演個性躁狂、不近人情的嚴父,他表示這次真的當了很壞很壞的父親與丈夫,會對家人家暴,是之前從沒試過的角色,與自己個性也有極大反差。

尤其當著孩子們的面說出傷人的對白,心裡總是覺得非常不舒服,自己都覺得沈重:「對這麼可愛的小朋友,做父親的不是鬧就是打,還要用好難聽的話罵孩子『垃圾』,怎麼能這麼壞?」每次拍完一場戲,鄭中基都會有罪惡感,不斷跟黃梓樂道歉,拍攝期間還曾經有「不如辭演」的念頭出現。

鄭中基扮嚴父暴打兒子認曾想辭演 《年少日記》香港票房破1200萬
鄭中基在《年少日記》扮演嚴父,因為劇情太過沉重一度考慮辭演。(圖/光年映畫提供)

反倒是黃梓樂小小年紀很明白事理,叫鄭中基盡情打罵,因為他知道演戲是假的,卓亦謙導演則大讚兩人:「我一直覺得鄭中基是個好感性的人,而我深信喜劇演員是最了解悲劇的,因此找他演是對的決定。而拍了幾天黃梓樂的戲之後,我看到他懂事靈活,像個小大人一樣,就知道不能當他是孩子,而是當成一名專業演員來溝通。」

而劇組也釋出了片中黃梓樂跟媽媽的3分鐘母子談心片段,導演卓亦謙笑稱香港票房若順利突破2000萬港幣,就要與眾人分享他22歲時的「年少照片」,也希望台灣上映票房也能開紅盤。《年少日記》將於12月8日上映。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