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27 | 周刊王

澳洲「酪梨吐司教父」驚傳病逝!名廚奧利佛發聲致哀:他非常出色

澳洲「酪梨吐司教父」驚傳病逝!名廚奧利佛發聲致哀:他非常出色
知名連鎖早午餐店「bills」創辦人、澳洲名廚格蘭傑驚傳病逝,享年54歲。(圖/擷取自Instagram/bill.granger)

[周刊王CTWANT] 曾被紐時封為「世界第一好吃早餐」、知名連鎖早午餐店「bills」的創辦人格蘭傑(Bill Granger)驚傳於倫敦病逝,享年54歲。對此,格蘭傑的家屬也在IG發文悼念,證實格蘭傑在聖誕節當天已於倫敦逝世,不過對於死因則不願透露。

綜合外媒報導,擁有烹飪天賦的澳洲名廚格蘭傑,靠著自學成為揚名國際的餐廳老闆及美食作家,在長達30年的廚師生涯中,他一共出版了14本烹飪書,並在各國開設了十幾家餐廳,他更因獨創「澳式早午餐」的酪梨吐司,被譽為「酪梨吐司教父」。

令人遺憾的是,格蘭傑的家屬昨(26日)在IG發文證實,格蘭傑已於25日聖誕節當天,在妻子與3名女兒的陪伴下與世長辭,「世人將銘記他為『早餐之王』,因為他將樸實無華的食物,變成了充滿陽光的特別料理,並將澳洲飲食文化推廣至世界各地,他將深深地烙印在每個人的心裡。」

儘管家屬並未透露格蘭傑的死因,不過有知情人士指出,格蘭傑在幾個月前被診斷出罹癌後,不久便因病情惡化癌逝。噩耗傳出後,英國明星主廚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在IG發聲,「這消息令人悲傷……我非常喜歡葛蘭傑,他是一個非常熱情、迷人且出色的人,我很欣賞他在食物中所表現出的風格。」

另外,英國女廚神奈吉拉勞森(Nigella Lawson),以及澳洲男星、「金鋼狼」休傑克曼(Hugh Jackman)與前妻黛博拉(Deborra-Lee Furness)等名人也紛紛發文追悼這名廚界標竿人物。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