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09 | 周刊王

巴西東北部爆發卡車與遊覽車相撞 釀25死5傷

巴西東北部爆發卡車與遊覽車相撞 釀25死5傷
(圖/翻攝自社群網站X)

[周刊王CTWANT] 巴西東北部巴伊亞州(Bahia)於7日晚間發生一起車禍,一輛載滿貨物的卡車與遊覽車發生車禍,整起事件造成至少25人死亡、5人受傷。

根據《mtv》報導指出,巴伊亞州當地消防單位於8日出面證實這起意外,同時也釋出一份當時的監視器畫面,只見影片中,不少消防員正在意外現場進行救難,而卡車上大量載運的水果也因為嚴重衝擊的關係,散落在整個馬路上。

巴伊亞州消防員也表示,整起事件發生地點是在巴伊亞州加維奧鎮(Gaviao)附近,距離當地首府薩爾瓦多(Salvador)約250公里遠。

目前尚不清楚肇事發生原因,後續仍有待當地警方進行後續調查。而罹難者遺體目前也交由當地警方保管,待後續警方查明罹難者的身分。

也因為這起事件發生的關係,意外現場附近的雅科比納市(Jacobina)市長辦公室宣布哀悼三天,並計畫為罹難者舉辦集體守靈儀式。

報導中指出,巴西過去就發生過多次巴士涉及多人死亡的慘劇,在2023年8月,有7名球迷在觀看足球比賽的返程過程中,搭乘巴士在巴西東南部一條高速公路上被殺而在2022年3月時,有一輛載滿工人的巴士在巴西南部的高速公路上墜落,最後造成10人死亡、24人受傷的慘劇。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